徐昆龙校长助理调研学校在建工程

master | 2015-12-16  阅读:10445

20151215,校长助理徐昆龙到学校在建工程的各施工现场进行调研,基建处相关人员、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徐昆龙助理实地查看了西校区篮球场塑胶改造工程、西校区体育馆修缮工程、东西校区安全通道、东校区化学楼消防水池工程及滇台中心,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和工程进度。

 

目前,西校区篮球场改造工程前期的基础打磨、修补、酸洗、刮底胶、刷弹性层、晾晒等工序已经完成,现正在进行最后两道硅PU面漆层的施工,待面层全部固化后分块画线,工程预计12月底完工,届时将取样送检测部门进行质量及环保检验,检验合格后篮球场即可投入使用。西校区体育馆正在进行吊顶声学改造,电气线路改造等,计划工期约80天。东西校区安全通道道路部分港湾式公交站台已完工,值班室正在建设中。东校区化学楼消防水池及泵房主体部分已完工,待柴油发电机安装调试后方可进行消防验收,消防验收通过后化学楼即可投入使用。滇台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现进行室内装修施工。

徐昆龙助理在现场听取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基建处相关人员的工作汇报,就各项工程下一步的建设和管理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注重人性化建设,如西校篮球场与体育馆由于涉及到大型活动,修建围栏时要注意各出入口的人性化设置,便于人流疏散;二是要加强基础设施投入使用后的管理与维护,如东西校区安全通道上的限制杆加以改造以防止损坏,篮球场与体院馆在投入使用后派专人进行管理等;三是工程质量必须精益求精,对一些工序复杂的项目要求施工方制作样本及时送检;四是施工现场安全必须得到切实保证,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必须高度重视;五是施工单位要提高技术水平和加强施工自检,监理单位要加强监督和控制,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徐昆龙助理还就各工程的其他问题与施工单位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