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校区安全通道改造工程

master | 2015-10-12  阅读:10285

 

 

 

我校校园被金黑公路分割成东西两个校区,通过校区路段路面狭窄,道路两侧人行道不规范,行人车辆混合通行,各种商铺、住宅交错,违章营运车辆屡禁不止,脏、乱、差问题十分突出,给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困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各类交通事故及治安案件时有发生,已经危及到学校师生员工、社区居民及行人的交通安全。

为了保障师生员工出行安全,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优化育人环境,维护教学、科研、生产、生活正常秩序,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及治安案件发生,学校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决定东校区大门出口处开辟通往西校区的连接通道,按照道路交叉口的规划设计要求设置交通标志及标线、包括人车通行的红绿灯、斑马线、停车线、指路标识等,使该连接口由无序变为有序。将现有公交站往南移,重新建设港湾式公交车站,封闭西校区东侧门改造成港湾式公交车站。该项目既能有效的维护金黑公路农大校区段的交通秩序,保障师生员工出行安全,维护教学、科研、生产、生活正常秩序,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及治安案件发生,还能缓解辖区内交通压力,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出行保障。

在盘龙区政府、龙泉街道办事处、兴隆社区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历经设计、审批、建设招投标等近2个月准备,该项目通过招标代理机构云南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公开招标,选定施工单位为云南九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昆明昭朝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本项目2015818开工,经过紧张的施工,于2015107投入使用。目前,来往车辆依信号灯指示等待或通行,秩序井然,不见了往日的拥堵和混乱。大大缓解了原来交通拥堵的状况,不仅方便了师生,方便了周围的市民,还较好地保障了师生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