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志书记盛军校长召开东西校区安全通道建设现场办公会

网站管理员 | 2015-09-30  阅读:10182

2015929日,校党委书记吴伯志、校长盛军到东校区安全通道建设施工现场召开现场办公会,校长助理徐昆龙、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吴伯志书记、盛军校长实地查看东西校区安全通道及黑金公路校区附近公交站台建设情况,了解工程进度,就下一步安全通道建成后的校园道路安全管理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强调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安全通道建设进度,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快捷、便利的交通环境。在校园道路安全建设管理中要不断提升人性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实现校园建设效益最大化。

 

 

 

吴伯志书记、盛军校长还现场调研了茶苑专家楼、新教师公寓等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和拟建项目的选址情况。

 

新闻背景:

学校校园被金黑公路分成两个校区,校区中间的公路路面窄,车流量大,两边的人行道不规范,人车混行、摆摊设点、拉客的黑车乱停乱放,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学校对此非常重视,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职能部门提出了多种方案,例如修建车行天桥或封闭通过学校两个校区的这段公路等等,但是,经过和昆明市规划局、昆明市交警支队、昆明市公交集团公司、盘龙区等相关主管部门沟通,这些方案实施起来困难多,投资大。经过多次更改论证,最后选定了目前正在进行的改造方案。(详见下图)

 

 

按照现行国家规范,学校路段公交站台的设置必须离学校主出入通道30米。据此,学校旁边公交站台只能设置在目前施工围栏的位置,今后师生乘坐公交车可以通过公路两侧的人行道到达公交站台。通过设置斑马线、交通信号灯,使车辆行人由无序变为有序,在加强交通引导和管理的情况下,缓解交通拥堵的状况。新建的公交站台由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根据新颁布的公交车站设置规范,结合学校东西校区交通情况提出的优化设计。工程投入使用后,西校区交通整合变为循环性的单行线,实行人车分流。

近期,在全校师生和辖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工程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计划利用“国庆”长假对部分道路进行封闭施工,把广大师生出行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预计道路将于107日建成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