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科教学综合实训中心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预验收

和萍 | 2023-07-12  阅读:1717

      7月7日上午,学校组织验收专家组对工科教学综合实训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预验收。副校长魏红江主持验收会议,校审计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保卫处、信息中心、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学院、机电学院、基建处及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昆明市盘龙区质安站等有关负责人及验收专家组参加了会议。                                                   

     在经过现场勘验、查验相关资料并充分听取参建单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后,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预验收。本次预验收响应了学校本科教育评估“迎评促建”的号召,将改善下学期师生教学和实验条件,为将来最终的联合验收奠定了基础。                                                 

      工科教学综合实训中心建设项目位于学校东校区至诚南路最北端,异种器官移植研究中心对面,由3栋中间带天井的回廊式建筑物组成,总建筑面积37672.69㎡,建筑物最高6层,最高建筑高度23.85m,局部4层,地下1层。建筑物外立面以大面积酱红色仿真石漆及点缀乳白色、灰色为主,共有教室42间,实验室97间。本项目于2022年3月15日开工建设,于2023年6月底全面完成。                                                     

       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有关建设法律法规进行,完成了相关报批报备手续,通过公开招标选定了各参建单位。项目建设过程中,基建处代表学校认真履行好建设单位职责和义务,督促施工、监理加强项目质量、进度、投资及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自觉接受有关政府部门的监督检查,确保项目依法、依规、依序建设。项目建设期间,学校党委黎素梅书记、李永和校长多次带队深入工地悉心调研指导和亲切慰问,要求各参建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满足今年秋季学期开学使用。在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经参建各方的努力,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