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国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master | 2019-10-12  阅读:8045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和机关党委的相关部署,9月30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06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党史国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国贤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围绕主题,分管校领导徐昆龙副校长以支部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结合自己参加省委党校厅级领导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的学习体会,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感悟作了主题发言,他以时间延续为主线,给支部全体党员谈了党成立以来从初创到壮大经历了怎样的严峻考验。建国以后,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在政策上做了哪些探索。通过回顾党史、新中国史,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救亡图存;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献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辉煌历史。徐副校长还重点介绍了云南和平解放的历史,同时谈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指出要要多读一些有关党的理论著作,特别是原著,不断从著作中学习辩证唯物主义思想。学习的落脚点是推动工作,工作中要坚持原则、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随后,支部党员也都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支部书记王国贤同志对支部主题教育后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规定的书目,通过学习,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光辉的党史国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作奉献,扎实推进学校的基本建设工作,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