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工作制度

master | 2015-10-12  阅读:7234

为了规范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圆满完成基建任务,本着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的精神,特制定如下工作制度:

一、 安全制度:

1 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基建处长担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指导、检查、监督安全工作。

2 在基建工作的各个环节中都要高度重视并落实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重点抓好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3 实行安全工作责任制,谁办理谁负责。要把安全工作列入评比内容。处理安全责任事故,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其直接领导人的责任。

二、 请示汇报制度:

1 事前请示。凡工作程序没有确切规定或领导没有明确指示的问题,要及时请示,待领导批准后再进行处置。

2 事中沟通。开展工作过程中,各科室要及时沟通,遇到新的问题要及时向分管处长请示。

3 事后汇报。承办的工作完成后,要将处理结果及时向分管处长汇报。

4 逐级请示。除紧急情况和直接领导不在时,有事都要逐级请示,确需越级请示的,应及时将领导的意见向直接领导汇报。

三、 项目责任人制度:

1 根据工作需要和学校的统一布置,安排项目具体责任人。

2 责任人负责项目实施环节各项管理工作,认真如实作好施工日志记录,协调好现场各方关系,及时作好隐蔽工程验收、经济签证、工程款支付等事项的申报工作,认真完成“项目总结”。随时向部门分管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3 项目责任人要严守岗位,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学校及部门各项规定。

四、 学习制度:

1 政治学习制度按学校要求进行,由处领导组织安排。

2 业务学习要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由各科室自行组织安排,每月不少于一次。

五、 请销假制度:

1 每天上、下午上班时都要签到,未签到又未请假的按旷工处理。

2 因事请假、因病请假,要经处领导批准;事假三天、病假四天以上,按规定报学校人事处批准。否则按旷工处理。

3 奖惩办法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六、 用章制度:

1 基建处印章由处务秘书保管,需要使用基建处印章的,经处领导批准后予以盖章。每次印章使用都要登记记录。

2 有关基建工作的重要文件或报告等,由处长或副处长签字;

3 工程项目、材料采购及有关文件需使用印章的,由相关科室负责人审核签字履行相关程序,并报处长审批签字后予以盖章。

4 资金支付凭证使用印章,由相关科室负责人审核并按规定程序签字,由处长审定签字后盖章并做好登记。

 

七、 物品管理制度:

1 基建处所需物品均由处务秘书及计划预算科统一购置、保管、登记、发放。

2 各科室的各种设备及办公用品应指定专人负责管理。

八、 档案管理制度:

1 文件材料归档范围:

综合性管理文件,包括:上级和学校关于工程建设的指示、批复;基建处工作计划,总结;总体规划;项目建议书及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批复;规划定点文件,设计总平面图;统计报表,财务报表,财务预决算;水电气热管道分布图;地质勘察,地形测量材料,征地文件材料,设计文件材料等。

工程竣工档案,包括:可行性研究;计划任务书及批复;工程项目申请及批准件;建筑红线图;设计文件;政府职能部门审批文件;开工报告及准予开工通知书;招标文件;施工合同;地质和水文地质勘察报告;预决算及审计文件;竣工报告及竣工验收证明;工程质量评审材料;各种建筑材料合格证及施工实验报告;工程技术要求,设计变更,图纸会审;施工计划及技术、工艺;定位放线;基础、结构验收及其他各种验收、检测记录、施工记录、工程质量评定表;各种竣工图;与工程有关的各种声像材料等。

2 以上文件材料档案均由计划预算科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各科室负责文件资料的收集并在工程竣工验收后三个月内登记移交计划预算科。

3 归档文件资料必须是原件,使用复印件必须说明原件存放地点。

4 归档文件一般不向外借阅,基建处人员查阅需经科室负责人同意。其他人员借阅需经处领导批准。